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5年更熱 2018史上第4高溫

自全球開始記錄氣溫以來,最熱年份全由最近4年包辦,2018年創下史上第四熱的紀錄。(美聯社)

自全球開始記錄氣溫以來,最熱年份全由最近4年包辦,2018年創下史上第四熱的紀錄。(美聯社)

2019/02/0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在暖冬中揮別二○一八年之際,英國氣象專家六日提出數據證實:繼前四年屢創破紀錄高溫,去年氣溫再寫人類觀測史上第四新高。英國甚至預測,未來五年還會更熱,不排除紀錄繼續改寫的可能性。

英國氣象局統計全球去年平均溫度為攝氏十四.六九度,較上一世紀平均氣溫增加○.七九度,緊追分奪冠、亞、季軍的一六、一五、一七年之後,且歐洲許多地方皆測出一八八○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度。英國氣象局估算,未來五年,全球平均氣溫將介於攝氏十四.七三至十五.二七度之間,比過去四年還高。

美國航太總署(NASA)、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及世界氣象組織,均認定去年為自一八八○年以來全球史上第四高溫。美方的計算為去年比一九五一至一九八○年平均溫度高出○.八三度。氣候科學家一致點出,去年溫度雖比前三年稍冷些,但屬天氣隨機變動的範圍,直指人類活動排放溫室氣體,正是導致一四年以來溫度分列史上前五名的關鍵原因,遑論史上前十高溫中,有九個落在○五年至今。

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專家拉姆斯托夫也直說,「每年之間的微幅擺動」不足以竊喜,「氣溫就是呈無情上升的趨勢,且將持續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