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假新聞 WhatsApp限制轉發次數

Facebook旗下的訊息服務「WhatsApp」廿一日宣布,使用者「即日起每則訊息最多僅能轉發五次」;此為臉書在因應管控假消息的政治壓力下做出的最大服務更動之一。(歐新社)

Facebook旗下的訊息服務「WhatsApp」廿一日宣布,使用者「即日起每則訊息最多僅能轉發五次」;此為臉書在因應管控假消息的政治壓力下做出的最大服務更動之一。(歐新社)

2019/01/23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旗下的訊息服務「WhatsApp」,在印度經過為期六個月的測試後,廿一日宣布,全球使用者「即日起每則訊息最多僅能轉發五次」;此為臉書在因應管控假消息的全球政治壓力下,所做出的最大服務更動之一。

同一訊息 最多轉發5次

「WhatsApp」表示,「新規範能提升個人私密聊天訊息服務。我們會持續聆聽使用者的回饋,與時俱進地持續尋找打擊病毒內容傳播的新方法」,安卓(Android)系統用戶預計將先收到軟體更新,其後為蘋果iOS系統用戶。

每則訊息 最多僅1280人收到

「WhatsApp」此前的最高轉發次數為廿次,在新的轉發限制下,由於單個聊天群組最多可容納兩百五十六人,相當於每則訊息最多只會有一千兩百八十人收到。由於不肖份子頻繁利用該應用程式在印度散發假消息,導致去年超過二十人被殺,「WhatsApp」去年七月率先在印度推出每則訊息最多轉發五次的限制。

WhatsApp 全球擁15億用戶

「WhatsApp」在全球擁有超過十五億用戶,每天的訊息傳輸量高達六百五十億則,最大的市場則是使用者人數逾兩億的印度。

「WhatsApp」證實,此前在印度所進行的轉發限制測試,能有效減緩假消息的擴散;限制轉發次數的舉措,料能有效管控假新聞、動過手腳的照片與影片、惡作劇音訊等不實資訊的散播。

二○○九年推出的「WhatsApp」,二○一四年由臉書收購。該款應用程式採用的加密技術,允許使用者間相互交換訊息、照片、影片、語音訊息、文件檔案等,甚至連「WhatsApp」平台本身也無法讀取訊息內容。外界擔憂,由於無法對其進行監控或追查,該平台恐遭到濫用,成為假消息的溫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