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伊朗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以色列二十一日出動戰機和飛彈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目標,報復伊朗武裝部隊二十日對戈蘭高地的攻擊。圖為以國飛彈與敘國防空飛彈劃過敘國首都大馬士革上空,展開「矛盾對決」。(法新社)

以色列二十一日出動戰機和飛彈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目標,報復伊朗武裝部隊二十日對戈蘭高地的攻擊。圖為以國飛彈與敘國防空飛彈劃過敘國首都大馬士革上空,展開「矛盾對決」。(法新社)

2019/01/2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廿一日聲明,為報復隸屬「伊朗革命衛隊」的「聖城軍」(QF)廿日從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朝以國佔領的戈蘭高地發射飛彈,以軍戰機和飛彈廿一日一早空襲敘國境內的伊朗軍事目標。由於以國多年來對敘國情勢均採模糊政策,廿一日空襲和聲明頗不尋常。

英國「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OHR)指出,此次空襲持續近一小時,乃以國自二○一八年五月以來發動的最猛烈攻擊,造成十一名親敘國總統阿塞德政權的武裝人員喪生。俄羅斯軍方則稱,其中四名死者為敘利亞軍人,另有六人受傷。傷亡數字與死傷者國籍的詳情不明。

以軍指稱,空襲目標包括幾座彈藥庫、一個伊朗情報設施及一座軍事訓練營,還有一個敘國防空陣地。以軍發言人康里克斯指控,在敘國境內活動的聖城軍無視以方警告,向戈蘭高地北部赫蒙山(Mount Hermon)滑雪勝地發射一枚中程地對地飛彈,被以國飛彈防禦系統「鐵穹」(Iron Dome)攔截,但他並未說明飛彈型號。

SOHR也指出,以軍空襲和地對地飛彈擊中大馬士革若干目標,包括大馬士革國際機場附近與首都南部的塔拉(Thaala)軍用機場附近,以及屬於黎巴嫩什葉派組織「真主黨」和伊朗武裝人員的軍火庫。敘國國家通訊社「敘利亞新聞社」(SANA)聲稱,敘國防空系統當時對「敵方」砲火做出回應。俄方則稱,敘國擊落逾卅枚以國巡弋飛彈。

以色列最近才承認,近年來對敘國境內發動多達數百次攻擊。以國向來不願直接評論敘國情勢,以免捲入敘國內戰,近來卻愈來愈不避諱公開談論對敘國的攻擊行動。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廿日也說,「我們有一項固定政策,即攻擊伊朗在敘國建立的堅固據點,並傷害任何企圖危害我們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