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船地中海翻覆 逾170死

國際救援組織十九日證實,在利比亞沿海救起四十七名難民。同日,聯合國證實該區亦有兩艘偷渡橡皮艇沉沒,至少造成一七○人死亡或失蹤。(法新社)

國際救援組織十九日證實,在利比亞沿海救起四十七名難民。同日,聯合國證實該區亦有兩艘偷渡橡皮艇沉沒,至少造成一七○人死亡或失蹤。(法新社)

2019/01/2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聯合國難民署十九日證實,兩艘日前分別從利比亞、摩洛哥出發,載有約一二○人、五十三人的偷渡橡皮艇,不幸在地中海翻覆沉沒,至少造成約一七○名難民死亡或失蹤。義大利海軍等相關當局接獲通報後,已前往相關海域搜索生還者。

兩船從利比亞、摩洛哥出發

國際移民組織(IOM)表示,十七日晚間駛離利比亞加拉布里(Gasr Garabulli)的一二○人小艇,所載乘客主要來自西非,包括十名女性和兩名兒童,其中一名兒童只有兩個月大。今年前十六天中,已有超過四二○○名難民試圖橫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逾一倍,各界不應對難民問題視而不見。

與此同時,國際救援組織海上觀察(Sea-Watch)十九日證實,一艘荷蘭籍私人橡皮艇在距離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五十公里處沿海地區,救起四十七名難民;該組織二十日已聯繫義大利、南歐島國馬爾他、利比亞及荷蘭當局,但仍未有任何一國同意收容被救起的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