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脫紙上談兵 川金二會恐淪「實境秀」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使之際,南韓首爾大批民眾十九日帶著寫有「三代獨裁,解放北韓」字樣的旗幟上街遊行,對美國持續施壓北韓表達支持。(美聯社)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使之際,南韓首爾大批民眾十九日帶著寫有「三代獨裁,解放北韓」字樣的旗幟上街遊行,對美國持續施壓北韓表達支持。(美聯社)

2019/01/20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在白宮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使、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後,白宮宣布川普和金正恩將於二月底舉行第二次會談,日期和地點尚待公布,外傳越南、泰國、夏威夷和新加坡都是可能選項。然而,分析指出,川金首次會談空有願景、沒有實際進展,若「川金二會」仍未產生讓朝鮮半島無核化跳脫紙上談兵的具體步驟,恐將淪為兩大領袖各取所需的「實境秀」。

白宮發言人桑德絲表示,金英哲十八日先與國務卿龐皮歐會談一小時,之後轉往白宮,與川普會談一個半小時,交換兩國元首書信。桑德絲強調,由於朝方守信釋放美國人質,美朝進展良好,川普也很期待再會金正恩,但直至北韓落實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前,仍將施壓及制裁。南韓也對川金二會「深表歡迎」。

紐約時報指出,去年六月新加坡的川金首會結束後,無核化談判進展就陷入僵局。之後川普逐漸拋棄對北韓迅速棄核的堅持,改口稱並未預期美朝協商很快會有成果,甚至宣稱北韓停止核武和飛彈試射,以及與金正恩建立私人關係,已降低(北韓)裁減軍備的迫切性。部分外交官及專家分析,川普爽快應允川金二會,將再次淪為無具體成果的媒體盛會。前美國對北韓特別代表尹汝尚更警告,北韓可能正利用美國拖延時間,慢慢成為廣受認可的核武國家。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專家卡吉亞尼斯認為,美朝雙方均須在二次會談時端出實際成果,否則這場峰會恐淪為「電視實境秀」。目前任教於首爾高麗大學的前南韓外交部副部長金聖翰表示,除非北韓帶著其核武庫存清單上談判桌,否則川普不應解除制裁,或同意終止韓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