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噸超級大白鯊 夏威夷外海與人共游

據信為史上最大大白鯊之一的「深藍」,十五日意外現身夏威夷歐胡島外海。(法新社)

據信為史上最大大白鯊之一的「深藍」,十五日意外現身夏威夷歐胡島外海。(法新社)

2019/01/19 06:00

據信為史上最大大白鯊之一的「深藍」(Deep Blue),十五日意外現身夏威夷歐胡島外海。和牠伴游的藍西(見圖)估計,這隻雌鯊長逾六公尺、寬二.四公尺、重二.五公噸,年齡至少五十歲,可能有孕在身。牠最早是在二○一四年被發現,上次現蹤是在墨西哥瓜達魯普島附近,與歐胡島相距約四一八四公里。牠幾年前曾是「探索頻道」紀錄片《大白鯊的反擊》主角之一,甚至有「推特」帳號。藍西說,當時幾隻虎鯊正分食一隻已死的抹香鯨,接著深藍出現,其他鯊魚就閃開。這頭「美麗又溫和的龐然大物」,開始摩擦她搭的船,當作搔癢工具。另一名伴游的潛水員莫勒也說,自己第一個反應是難以置信。夏威夷近海因水溫太暖,少見大白鯊出沒,「深藍」可能是太飢餓,或是因懷孕的營養需要,才會在此出現。(編譯茅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