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照失效亂象多 脫歐救生包上市

部分英國民眾擔心脫歐後將陷入混亂,已開始囤積糧食和民生用品,市面上甚至出現一種售價上萬台幣、內有三十天份糧食的「脫歐救生包」。(取自網路)

部分英國民眾擔心脫歐後將陷入混亂,已開始囤積糧食和民生用品,市面上甚至出現一種售價上萬台幣、內有三十天份糧食的「脫歐救生包」。(取自網路)

2019/01/1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國會十五日晚間表決梅伊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有女議員為了不缺席這場歷史性表決,特地延後剖腹產。而為了因應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政府呼籲僑居歐盟國家的英國駕駛人儘快換領當地駕照,以免脫歐後還得重考;也有民眾囤積民生用品,以防脫歐後的混亂,市面上出現多種「脫歐救生」主題商品。

目前懷孕九個月的工黨議員希狄克(Tulip Siddiq)說,她因出現妊娠糖尿病,醫師將剖腹產時間從最初的二月四日提前至一月十四或十五日,但為了表決脫歐案,她在醫師同意下,已將手術時間延到十七日,丈夫也支持她的決定。

女議員為投票 延後分娩

希狄克說,儘管國會設有「配對」機制,即正、反兩方有一方無法出席表決時,另一方經過協議也減少相同人數投票,以維持原有比例,但保守黨去年在一項貿易法案上推翻這項機制,令她無法信任這套做法。

鑑於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交通部十四日發文呼籲目前居住在歐盟國家的一百三十萬英國人,儘快換領居住國駕照。目前英國駕照可直接在歐盟、歐洲經濟區使用,無須額外持有國際駕照。交通部表示,若英國在無協議情況下脫歐,短期前往歐盟國家的英國人須返國申請國際駕照。

脫歐也引發民眾囤積物資的心理,市面上出現一份售價近三百英鎊(約一萬兩千台幣)的「脫歐救生包」,內有三十天份的冷凍乾燥糧食、濾水和生火器材。六十一歲的梅爾(Lynda Mayall)說,她怕脫歐後會有幾個月的「混亂」,因此買了一份救生包,補充她囤積的罐頭食品、衛生紙等。「臉書」社團「48%末日生存者」(48% Preppers)有超過三千五百人加入,討論「有用的脫歐後求生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