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拉丁裔新星卡斯楚 宣布參選總統

美國民主黨的拉丁裔政治新星胡利安˙卡斯楚(Julian Castro)。(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的拉丁裔政治新星胡利安˙卡斯楚(Julian Castro)。(法新社)

2019/01/1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拉丁裔政治新星、前內閣官員與全美第七大城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前市長胡利安.卡斯楚(Julian Castro),十二日宣布參選二○二○年總統大選,期許成為美國有史以來首位拉丁裔總統。

去年十二月中旬就宣布成立選總統的前置動作「試探委員會」(exploratory committee)的卡斯楚,在故鄉聖安東尼奧的瓜達盧佩廣場宣布,他將爭取代表民主黨於二○年問鼎白宮。值此美國陷入移民政策與邊境安全的激辯之際,卡斯楚坦承邊境安全確實有其必要,但可透過其他更聰穎又人道的方式來達成,美國不會因為將非法移民的小孩關起來而變得安全,「我們不要(邊境)築牆,我們支持社區營造。」

針對兩天前才親臨德州造訪美墨邊境的總統川普,卡斯楚說,美國確實陷入危機,但不是川普口中移民造成的國安危機,而是領導危機,川普未能捍衛美國價值。卡斯楚說,他的祖母在一九二二年從墨西哥移民到美國時,要是知道自己的金孫一個進入國會、另一個要選總統,肯定會驚訝不已。卡斯楚的雙胞胎兄弟何瓦金.卡斯楚(Joaquin Castro)現為聯邦眾議員。

四十四歲的卡斯楚被視為民主黨新星,二○一二年在提名總統候選人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表演說,打開全國知名度,曾在歐巴馬主政時期擔任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部長,為該內閣中年紀最輕的閣員。卡斯楚具備市政與入閣經驗,口才便給,又有領袖魅力,有機會在眾多參選總統的民主黨人中躋身前段班。

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黨內初選,料將是一場大混戰。美國媒體估計,已宣布或有意參選者多達三十人,但目前真正宣布參選或已成立試探委員會者僅四人─除卡斯楚外,還有同日稍早宣布參選、年僅卅七歲的夏威夷州女聯邦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麻州女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以及早在二○一七年七月就宣布參選的前聯邦眾議員戴蘭尼(John Delane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