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尋常! 雙普5次會面全無紀錄

川普(右)與調查「通俄門」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左)。(法新社檔案照)

川普(右)與調查「通俄門」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左)。(法新社檔案照)

2019/01/1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十二日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兩年在五個不同地點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時,都未留下詳細紀錄或檔案,這種情況非比尋常。官員透露,川普極力隱瞞與普廷的會談詳情,阻撓相關對話被公開檢視,包括拿走翻譯人員的筆記,指示譯員不要與政府官員討論會談情況等。川普也曾在參與國際領袖峰會時支開助理,私下與普廷交談。

華郵︰川普拿走翻譯人員筆記 要助理離開

據報導,川普二○一七年七月在德國漢堡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與普廷會面後,就有意保密,當時的國務卿提勒森也參加會談,而提勒森說明會談情況後,若干高層官員想要獲得進一步資料,卻發現川普前述不尋常舉措。川普和普廷通電話時,通常允許幕僚旁聽,但俄方經常率先宣布電話談話內容,並發表對克里姆林宮有利的聲明。

這類查無紀錄的會面共計達五次。前政府官員指出,川普的作法違反歷任總統的慣例,亦即會談一定有高級幕僚在場以免產生誤解,並勤做筆記俾便與其他官員和部會分享。曾任副國務卿的塔波特(Strobe Talbott)表示,川普對與普廷會談內容保密,不僅就傳統作法而言極不尋常,更讓美國政府、顧問和內閣首長處境尷尬,也使普廷更容易影響川普。

一名前官員說:「無法掌握全貌使我們感到氣餒。國務院和國家安全會議對川普與普廷的互動一直很不放心,天知道他們會談些什麼或同意什麼。」

FBI對川普展開反情報調查

這是繼紐約時報十一日報導聯邦調查局(FBI)針對川普與俄國的關係展開調查後,另一項揭露川普與俄國關係的報導。紐時報導,川普二○一七年五月開除聯邦調查局前局長柯米後,FBI便針對川普展開前所未有的反情報調查,以釐清川普與俄羅斯的關係,以及川普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同時也對川普可能涉及妨礙司法進行刑事調查。

相關調查結果已併入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主導的「通俄門」調查,但其中並無證據顯示川普與俄國官員秘密接觸,或曾接受俄國官員指示。

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證實,委員會將針對FBI調查川普是否為俄國工作而違反美國利益一案,展開進一步調查。對此,川普十二日推文痛批FBI「無緣無故、沒有證據就對我進行調查,真是齷齪到不行!」還聲稱「開除柯米對美國來說是美好的一天」,形容柯米是「受他最好朋友穆勒保護的奸詐警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