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章入獄16年 女兒赴中探監遭遣返

圖為王天安(左三)二○一三年十二月拿著王炳章照片,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美聯社檔案照)

圖為王天安(左三)二○一三年十二月拿著王炳章照片,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美聯社檔案照)

2019/01/12 06:00

在中國遭囚長達16年的民運人士王炳章,其住在加拿大的女兒王天安去年在加國外交部努力下,終獲中國核發入境簽證,可以探視10年未見的父親。但她9日從加拿大飛抵浙江杭州機場,還沒轉往廣東韶關北江監獄,就立刻被捕,之後被驅逐出境。王天安說,這比不發簽證還痛苦,她感到極度侮辱。王炳章妹妹王玉華直指,這凸顯中國不講道理且缺乏法治。現年71歲的王炳章於1983年成立海外首個中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2002年從越南遭綁架到中國,因「從事間諜活動和領導恐怖活動」罪名,遭判處無期徒刑。(編譯茅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