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爭築牆費 放任政府繼續停擺

川普二日在白宮與共和、民主兩黨國會領袖,就聯邦政府已停擺十二天的僵局舉行閉門會談,但對於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經費問題沒共識,會議不歡而散。(美聯社)

川普二日在白宮與共和、民主兩黨國會領袖,就聯邦政府已停擺十二天的僵局舉行閉門會談,但對於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經費問題沒共識,會議不歡而散。(美聯社)

2019/01/0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日在白宮與共和、民主兩黨國會領袖,就聯邦政府已停擺十二天的僵局舉行閉門會談,但川普與民主黨對於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經費的問題,仍各自堅持己見,會議不歡而散。川普揚言,為了獲得國會撥款,政府要停擺多久都行。

川普和幕僚刻意選在白宮戰情室舉行這場會議,旨在為此事增添危機感。政府消息人士說,會議開始沒多久,川普說明興建圍牆的理由,並聯繫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進行視訊簡報,但遭民主黨頻頻打斷,氣氛變得緊繃,雙方不時唇槍舌劍。

川普拒絕民主黨提議通過臨時支出法案,讓政府恢復運作的方案,內容包括撥款給八個聯邦機構到九月底的經費,以及維持向國土安全部撥款十三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到二月八日等。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要求川普給出理由,追問到第三次,川普回答:「如果我這麼做,會顯得愚蠢」。川普說,他就是因為主張蓋邊境圍牆才當選總統。

然而,民主黨對副總統彭斯、將出任眾議院共和黨領袖的麥卡錫(Kevin McCarthy)施壓不為所動,表示十三億美元已是上限。三日可望重任眾院議長的民主黨大老裴洛西說,新一屆國會開議時,民主黨將迅速表決一套臨時支出法案,但「沒給圍牆的一毛錢」。

會前,川普在內閣會議上也公開拒絕其他方案,包括彭斯提出的撥款二十五億美元。川普說,「我們要求的是五十六億美元」,為了獲得撥款,政府「要關多久就關多久」,「可能很久,也可能很快(重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