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成最後新年 15萬人擠皇居見明仁

日本皇居2日舉行新年團拜活動,總數超過15萬名民眾入內向明仁天皇夫婦和皇族成員拜年,擠爆皇居。(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皇居2日舉行新年團拜活動,總數超過15萬名民眾入內向明仁天皇夫婦和皇族成員拜年,擠爆皇居。(記者林翠儀攝)

2019/01/03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日報導〕日本皇居二日舉辦新年團拜活動,開放民眾入內向天皇夫婦和皇族成員拜年。由於這是平成年代最後一次新年,也是明仁天皇最後一次主持,一早皇居就湧入大批人潮,據宮內廳統計,拜年總人數為十五萬四千八百人,比去年多了近三萬人,也是平成時代人數最多的一年。

明仁將於四月底退位,皇太子德仁五月一日將登基為新天皇,年號也將更改。昨上午約十時十分,明仁夫婦、德仁夫婦、二皇子秋篠宮夫婦與兩位女兒真子、佳子,以及其他皇族成員,現身陽台向民眾揮手致意。明仁在簡短的新年賀詞中表示,希望大家今年能度過一個好年;新年之初,祈願日本與全世界的人們都能平安幸福。

由於皇宮內廣場容納人數有限,宮內廳原本規劃民眾分五批次向天皇一家和皇族成員拜年,但因人數眾多,宮內廳接連加碼兩批次,才消化掉眾多的參拜人潮。親民的明仁也有求必應,一家人留在宮殿陽台接受最後一批次約四千人拜年後才結束。有民眾一早來排隊,原以為擠不進皇居,聽到臨時加碼、終於可以向天皇拜年時,不禁開心地說,忍風寒排四小時的隊伍很有價值。

上月廿三日、明仁的八十五歲祝壽活動,皇居也湧入破紀錄的八萬多人,今年拜年民眾總數達十五萬四千八百人。很多民眾遠從九州、北海道和四國特地前來,一對來自四國高知縣的田中老夫婦表示,以前明仁和德仁到訪高知時,他們曾為天皇及皇太子導覽,一直希望能進皇居拜年,終於能完成願望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