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對戰川普 女參議員華倫鳴槍

與美國總統川普非常不對盤的民主黨參議員華倫,上月三十一日宣布成立試探委員會,朝投身二○二○年總統大選邁出第一步。圖為華倫上月三十一日在麻州自宅外受訪。(法新社)

與美國總統川普非常不對盤的民主黨參議員華倫,上月三十一日宣布成立試探委員會,朝投身二○二○年總統大選邁出第一步。圖為華倫上月三十一日在麻州自宅外受訪。(法新社)

2019/01/0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麻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宣布成立「試探委員會」(exploratory committee),形同間接宣布投身二○二○年總統大選。華倫是一六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輔選大將,曾多次與當時的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槓上。川普得知華倫參戰後,先虧華倫的印地安血統爭議,然後才說希望華倫好好表現。

六十九歲、向來力挺消費者與勞工權益的華倫,透過影片宣布成立試探委員會,為正式投入二○年總統大選邁出第一步,也是首位就參選總統採取行動的民主黨大咖。成立試探委員會可讓華倫及早為參選募款,並僱用更多工作人員。哈佛大學法學教授出身的華倫,十年前憑藉在金融危機中呼籲擴大保護消費者而躍居全國舞台,曾為處理市場混亂與歐巴馬政府官員爭論,也批評過川普貿易政策,去年九月甚至主張以美國憲法第二十五修正案逼退川普。

川普對華倫也一向沒有好話,嘲笑自稱有部分印地安血統的華倫是「寶嘉康蒂」(Pocahontas,嫁給白人的印地安女子)。在華倫宣布成立試探委員會後,川普於受訪時大酸華倫在證明自己有部分印地安血統上做得很差,當記者問川普認為華倫勝算有多大時,川普又嘲諷地說,應該去問華倫的心理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