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海嘯/國人手機求援 外交部五小時尋獲

災區居民面對嚴重損毀的家當,有的已捲起袖子開始收拾。(彭博)

災區居民面對嚴重損毀的家當,有的已捲起袖子開始收拾。(彭博)

2018/12/25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民吳敏琪遠嫁印尼華僑,日前剛返回印尼長住,與在南山人壽擔任業務員的媽媽王惠美及何姓台商友人等一行八人,前往印尼萬丹省旅遊,意外遇上海嘯,造成四人受傷。經外交部協助,昨晚順利返回雅加達醫院治療。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前往吳家慰問,吳父特別感謝外交部及駐印尼辦事處等協助,並盼妻女早日回家。

家屬感謝駐印尼辦事處協助

吳敏琪的妹妹吳子萍說,她和姊姊、媽媽都是南山人壽業務員,姊姊嫁給印尼華僑李可盛,育有一子一女,一家四口於十一月返回印尼長住;媽媽王惠美日前到印尼探望女兒及孫子,正值印尼放長假,媽媽連同姊姊公婆一家六口及何姓台商友人共八人,一起到萬丹省海邊旅遊。

吳子萍說,廿三日上午七點多,她突然接獲姊姊電話,表示印尼發生海嘯,下榻的民宿等被夷為平地,八人死裡逃生,前往山上避難,因手機快沒電,希望她協助求助。吳子萍趕緊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及外交部請求協助,外交部隨即根據其姊夫提供的位置訊息,派員將八人救下山。

原本雅加達到萬丹省車程只需二至三小時,外交部駐印尼人員卻開了五個多小時,翻山越嶺找到吳敏琪等人,並將一行人依吳家人意願送回雅加達住院治療。吳敏琪在海嘯中手腳骨折,公公、媽媽及何姓友人也受傷,目前四人住在雅加達的醫院治療。

李可盛的弟弟獲知家人受困,廿三日從台灣趕回印尼,結果也受困,所幸被外交部一併救出。吳子萍轉述,海嘯發生當晚九點多,姊姊一行人在民宿,被突如其來的海浪淹沒,民宿也被沖毀,還好八人並未被沖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在印尼海嘯中受傷的吳敏琪(中後)與家人合影。(記者歐素美翻攝)

在印尼海嘯中受傷的吳敏琪(中後)與家人合影。(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