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打壓不發工作證 閃靈演出取消

港府遲遲未發工作證,閃靈樂團演出被迫取消。(資料照,大港開唱提供)

港府遲遲未發工作證,閃靈樂團演出被迫取消。(資料照,大港開唱提供)

2018/12/23 06:00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香港同志女歌手何韻詩在香港舉行「我們正在」音樂節,原定邀請閃靈樂團於今晚場次演出,沒想到香港入境處遲遲未發工作證,何韻詩昨無奈宣布取消閃靈的演出;她透露,以往外籍人員申請工作證頂多一週就下來,他們十一月十二日就提出申請,超過一個月卻沒消息,何韻詩質疑:「只是純音樂交流,怕什麼呢?」

閃靈團長Doris表示:「之前常去香港演出,二○一四年後團員各自有不同規劃,結婚生子、選立委,好一陣子沒去香港了,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她透露,以前都一、兩週就拿到工作證,這次比較久,想說再等等看,二十一日才得知真的取消。Doris感慨地說:「其實閃靈唱不唱事小,畢竟我們在台灣演出,歌迷可以過來看,主要是感受到變化,連香港都變成這樣,不勝唏噓啦!」

閃靈經紀人透露,其實兩年前Freddy要到香港看演唱會,疑受立委身分影響,當時就拿不到旅遊簽證,其他團員旅遊沒問題,這次卻是整團拿不到工作證,十分無奈;但Doris仍信心喊話:「希望未來還是能去香港表演,大家不要放棄希望,要為自己熱愛的土地努力。」歌迷得知取消原因後都相當氣憤,痛批:「政治打壓太可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