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斥賣國 弗林「減刑」生變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被控對聯邦調查局說謊案,聯邦法官十八日痛斥弗林「賣國」,但為了讓他繼續協助調查「通俄門」案,讓弗林選擇延後宣判刑罰。圖為弗林離開華盛頓特區地方法院。(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被控對聯邦調查局說謊案,聯邦法官十八日痛斥弗林「賣國」,但為了讓他繼續協助調查「通俄門」案,讓弗林選擇延後宣判刑罰。圖為弗林離開華盛頓特區地方法院。(法新社)

2018/12/2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被控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說謊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判刑聽證十八日出現意外發展—法官並未接受稍早檢方以弗林配合「通俄門」調查為由不求處徒刑的建議,指稱弗林與檢方合作不足以為其脫罪,甚至怒斥弗林的罪行令人厭惡,形同賣國!弗林最後接受法官建議要求延後判刑,以期繼續與檢方合作,換取輕判。

聯邦法官蘇利文表示,他在量刑時,考量的不僅是弗林與「通俄門」調查人員廣泛合作,還包括弗林當初居然在白宮對聯邦幹員說謊,「我老實告訴你,這罪行很嚴重…。我不掩飾(我對你罪行的)厭惡與蔑視…,你(的罪行)可以說是賣國」。蘇利文讓弗林選擇是否延後宣判,弗林與律師討論決定從善如流。延後宣判可讓弗林有更多機會與檢方合作,證明自己的證人價值,以換取免服徒刑。

川普首任國安顧問涉通俄

弗林是川普總統的首任國安顧問,他在川普已當選總統但尚未就任的二○一六年十二月,曾多次代表川普與當時的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基斯利亞克通話,論及外交;但當FBI稍後就此事詢問弗林時,弗林卻說謊否認有此接觸,因而犯下偽證罪。檢方稍後基於弗林積極協助調查,建議不對弗林求處徒刑;弗林的律師為了爭取輕判,甚至在法庭上暗示FBI也有錯,因FBI在訪談時並未鼓勵弗林要找律師在場,也沒有告知弗林說謊是犯罪行為。

然而,法官蘇利文對前述說詞不為所動,弗林最後改口坦承知道對FBI說謊屬犯罪行為。弗林的律師因而改打調查合作牌,強調檢方之所以建議不對弗林求處徒刑,是要凸顯協助檢方調查的弗林,與通俄門其他被告不同。蘇利文回說,其他被告都不是白宮官員;律師則說,其他被告都不像弗林如此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