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耶誕市集恐攻凶手逃兩天遭擊斃

犯下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恐怖攻擊案的嫌犯薛卡特。(法新社)

犯下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恐怖攻擊案的嫌犯薛卡特。(法新社)

2018/12/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法國東北部大城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十一日晚間驚爆三死十三傷槍擊案,二○一六年即列名法國最高警戒「國家安全檔案」觀察名單的二十九歲嫌犯薛卡特負傷在逃兩天後,十三日下午現蹤,夜晚與警方駁火後遭擊斃,結束法國「耶誕之都」兩天驚魂記。不過,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公開聲稱此乃旗下「戰士」所為,歐洲年末佳節恐難擺脫恐怖主義孤狼出沒犯案的隱憂。

薛卡特十一日晚間犯案後,與例行巡邏市集的反恐軍人一度交火,當時負傷逃脫。全法因此增加一八○○名安全部署,法國安全部隊近兩天更出動逾七百名軍警追捕他,十三日下午獲報得知貌似凶嫌且手臂帶傷的男子現蹤於該市諾道夫區(Neudorf)後封鎖當地,晚間近九時於檢疫站街(Rue du Lazaret)試圖逮捕對方時遭開槍,警方回擊,當場將之擊斃。

凶嫌伏法的消息傳出後,當地耶誕市集十三日再度點燈,十四日上午十一時重新開放,但商家預言「生意不會像之前一樣」。民眾更對早已列名監控名單的薛卡特持刀槍躲過重重安檢感到不可思議,畢竟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乃全法最大,每年吸引兩百萬名遊客,當局為此部署近五百名安全人力,竟依舊發生憾事。

薛卡特逃亡兩天後,十三日晚間遭警方擊斃,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十四日重新開放,現場仍可見法國軍人重裝警戒。(美聯社)

薛卡特逃亡兩天後,十三日晚間遭警方擊斃,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十四日重新開放,現場仍可見法國軍人重裝警戒。(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