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警察犬「黃豆粉」銅像揭幕

香川警察犬銅像揭幕。(取自網路)

香川警察犬銅像揭幕。(取自網路)

2018/12/10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九日報導〕日本香川縣丸龜市九日為去年老死的知名警察犬「黃豆粉」舉行銅像揭幕儀式。「黃豆粉」投考七次警犬才合格,因在跨欄考試項目栽跟頭的逗趣模樣成為全國矚目焦點,牠的「敗犬」事蹟還被拍成電影「黃豆粉~實習警犬物語」。為紀念牠的貢獻,牠的訓練師等人發起網路集資,最後募得近四七○萬圓(約一三○萬台幣)為牠在家鄉蓋銅像。

「黃豆粉」是一隻拉布拉多母犬,出生於二○○二年五月,○四年開始報考警犬,但牠在平常訓練中相當熟悉的障礙項目栽跟頭,摔得「狗吃屎」的模樣引發全場哄笑,傻氣的外表和笨拙的動作經過媒體報導,成為全國知名的「栽跟頭警察實習犬」。

「黃豆粉」的敗犬事蹟在一○年被拍成電影,當時牠已投考六次卻都失敗,但在電影上映同年的十一月,「黃豆粉」終於時來運轉,在眾多媒體的見證下通過考試。一三年,「黃豆粉」結束兩年的警犬任期,繼續以香川縣特別教育隊員的身分,為地方宣導安全,去年三月以十四歲高齡老死。「黃豆粉」的女兒「小麥」也繼承母業,連考五次成為警犬。

「黃豆粉」的命名者和訓練師等十人,今年五月成立「警犬黃豆粉銅像建立之會」,在網路上發起募款,至八月二十日成功募得四六八萬圓。設於JR丸龜車站前的銅像於九日揭幕,「黃豆粉」的女兒和孫子等四隻拉拉也到場觀禮,香川縣希望「黃豆粉」銅像成為新的「忠犬八公」,協助地方發展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