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玩具 7歲網紅年賺6.8億

富比世雜誌報導,專門評論玩具的美國八歲網紅萊恩,去年所得高達兩千兩百萬美元,成為YouTube頻道收入冠軍。
(路透檔案照)

富比世雜誌報導,專門評論玩具的美國八歲網紅萊恩,去年所得高達兩千兩百萬美元,成為YouTube頻道收入冠軍。 (路透檔案照)

2018/12/0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網路平台YouTube分享影音成為潮流的時代,許多「網紅」同時賺得名氣與財富。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三日公布去年六月一日至今年六月一日的YouTuber收入排行榜,由當時七歲、專門評論玩具的美國男童萊恩(Ryan,路透檔案照)摘下冠軍,其頻道訂閱者逾一七三○萬人,總瀏覽數達二六○億次,所得高達兩千兩百萬美元(逾六.八億台幣)。

萊恩的父母在二○一五年三月創立「萊恩評玩具」(Ryan ToysReview)頻道,由熱中玩具的萊恩擔任主持人,每集節目都會介紹並評論各式各樣的玩具,並在鏡頭前親自示範,所有登場的玩具幾乎都立即銷售一空。此外,該頻道也開設兒童學習、科學實驗、趣味動畫等其他系列,幾乎每天都會上傳新內容。人氣助長吸金能力,使上次統計時排名第八的萊恩,一口氣竄升至第一名。

百貨巨頭沃爾瑪 找上門合作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詢問萊恩,為何他的影片受到兒童喜愛?是否有什麼成功秘訣?已經八歲的萊恩表示:「因為我有趣又好笑。」八月間,美國零售百貨巨頭「沃爾瑪」(Walmart)還找上萊恩,獨家推出「萊恩的世界」(Ryan’s World)品牌玩具和服裝。

富比世指出,萊恩的頻道在一年內賺進兩千兩百萬美元,其中大部分來自播放影片前的廣告,僅有約一百萬美元直接來自贊助商,比其他YouTuber來得少,顯示萊恩的父母並未接受太多贊助,也代表萊恩的目標觀眾沒有太大消費力。富比世公布的收入數字並未計入稅款和其他開支,且因萊恩尚未成年,收入的十五%必須存入銀行,待他成年後方可使用。

富比世預測,萊恩與沃爾瑪的合作將為他賺進大筆收入,使其可望繼續留在下一年度的吸金排行榜上。而憑藉饒舌和惡作劇影片闖出名號的保羅(Jake Paul),以二一五○萬美元(逾六.六五億台幣)收入榮登第二;挑戰奇怪任務的特技團體Dude Perfect,則有一五七○萬美元(逾四.八六億台幣)入袋,排名第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