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台幣7.7萬元 死後「升天」不是夢

極樂太空的小「骨灰罈」及其立方衛星,外表是可反射太陽光的鋁製「鏡面」。(取自網站)

極樂太空的小「骨灰罈」及其立方衛星,外表是可反射太陽光的鋁製「鏡面」。(取自網站)

2018/12/04 06:00

骨灰限重1公克 裝在立方衛星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三日搭載舊金山新創公司「極樂太空」(Elysium Space)專為「太空葬」打造的「樂土之星二號」(Elysium-Star 2)立方衛星(CubeSat),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將約一百人的骨灰送入地球軌道。這趟「太空葬」每人要價兩千四百九十美元(約七萬七千台幣)。

極樂太空聲明,太空葬的客戶包括老兵、太空迷,以及希望在星空下追思親人的人。其中一名客戶是二○一六年辭世的夏威夷凱克天文台前電腦軟體工程師莫里森(Doug Morrison)。他的妹妹佩蕾妮亞說:「他熱愛太空。我知道他會喜歡這個方式。」

衛星可反射太陽光 望遠鏡可見

極樂太空的立方衛星每邊長度僅約四吋(約十公分),僅容許裝載每人一公克骨灰。該公司指出,立方衛星將落在太陽同步軌道上,以確定在為期四年的太空之旅中行經地球每個地點,地面上的家屬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追查衛星位置。衛星有鋁製「鏡面」外表可反射太陽光,夜間透過雙筒望遠鏡,可從地球看到衛星,而在旅程將結束時,甚至可肉眼看到。隨著衛星高度降低,其能見度也增加。

4年後重返大氣層 化作流星

該衛星最後將以流星形式重返大氣層。佩蕾妮亞表示,該衛星及其裝載的骨灰在大氣層中解體時,將變成流星,她在世僅卅四年的哥哥「絕對喜歡」化成流星。

三日的升空是由太空飛行產業公司(Spaceflight Industry)安排的「共乘任務」一部分。該公司指出,他們買下獵鷹九號火箭,並搭載六十四個不同組織的小型衛星升空,這些團體包括學校、企業、政府單位及國際組織等。

這不是人類骨灰首次送上太空。一九九八年,天文學家舒梅克(Eugene Shoemaker)的一小瓶骨灰被送上月球。二○一二年,「星際爭霸戰」(Star Trek)演員督漢(James Doohan)在類似極樂太空的任務中,與三百廿人的骨灰被送入太空,包括「水星七號」太空人庫柏(Gordon Cooper)的骨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