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士兵戰鬥力 美開發動力裝甲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資深產品經理麥斯威爾,親自展示機械外骨骼裝備。(路透)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資深產品經理麥斯威爾,親自展示機械外骨骼裝備。(路透)

2018/12/0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漫威賣座電影《鋼鐵人》主角穿戴的動力裝甲,落實在美國步兵身上,成為有助於提升士兵跋涉耐力、負重能力的先進裝備。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十一月二十九日證實,美國國防部斥資六百九十萬美元(約二.一五億台幣)開發機械外骨骼連身裝備「Onyx」;該套裝備將能有效降低士兵負重跋涉帶來的肌肉疲勞與傷害,提高二至二十七倍戰鬥力。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這套動力裝甲能增強戰士的腿力,支持高勞動強度的任務,包括長途跋涉、負重步行、翻山越嶺,抬高或搬動重物,舉起機械或儀器,重覆或持續性跪地、蹲低、爬行等,還「有助於減少派駐在戰爭區域的士兵的疲勞」。戰區士兵經常得隨身攜帶防彈衣、夜視鏡、先進無線電等重要裝備,他們實際負重往往達到四十至六十四公斤。

「Onyx」擬沿用加拿大「B-TEMIA」的外骨骼技術;該技術最初用於輔助因多發性硬化症、嚴重關節炎等疾病而行動不便的患者。「B-TEMIA」開發的機械外骨骼,每套要價約三萬九千加幣(約九十二萬台幣)。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指出,「Onyx」每套造價預計達數萬美元,將採用電池供電,並透過感應器、人工智慧等高科技輔助。

中俄也正進行研發

與此同時,中國、俄羅斯也正進行機械外骨骼的研發;俄國近來已在敘利亞進行機械外骨骼的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