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00公斤逃過一死 澳洲神牛爆紅

十一月十五日的影片截圖顯示,身高一九四公分的澳洲巨牛尼克斯,站在一群褐牛中間,顯得鶴立雞群。(美聯社)

十一月十五日的影片截圖顯示,身高一九四公分的澳洲巨牛尼克斯,站在一群褐牛中間,顯得鶴立雞群。(美聯社)

2018/11/2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澳大利亞西澳州一頭名叫尼克斯(Knickers)的巨牛,因體型過於龐大,身高達一百九十四公分、體重約一千四百公斤,以致屠宰場無法處理,使牠躲過變成牛排或漢堡的命運。消息經媒體報導,讓尼克斯瞬間爆紅,牧場主人已決定讓牠在佔地三千英畝、擁有四千多頭牲口的牧場裡度過餘生。

尼克斯是閹割過的荷蘭牛(Holstein-Friesian),生活在伯斯西南方普雷斯頓湖的牧野上。社群媒體照片顯示,黑白相間的尼克斯站在一群褐牛中間,牠的體型鶴立雞群,網友讚嘆牠是「神牛」。

身高一百九十四公分的尼克斯,據信是澳洲最高的閹牛,也讓人好奇牠的生長之謎,是品種、食物還是荷爾蒙的關係,才會讓牠如此巨大?全球現今最高閹牛名為貝里諾(Bellino),身高為兩百零二公分,生活在義大利。

飼主皮爾森表示,他也不知背後原因。現年七歲的尼克斯,可能因有足夠年紀而生長到目前身高。一般閹牛於二至三歲時,通常早已賣給加工廠,沒有機會繼續發育。

皮爾森指出,他上個月曾試圖賣掉尼克斯,但肉品加工商稱牠因為過重,不能以鏈條綁住,由於超過規格,無法以機器撲殺。

自尼克斯爆紅後,皮爾森接獲來自多國媒體的詢問,曾經每十分鐘就有一通電話要求採訪。皮爾森已決定讓尼克斯安享天年,「很明顯牠已經成為明星了,自然身分有點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