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非洲豬瘟擴散 北京淪陷

中國首都北京市廿三日確定淪為目前肆虐中國的非洲豬瘟疫區之一,衛生人員當天對路上來往車輛進行消毒,以防它們傳播病毒。(美聯社)

中國首都北京市廿三日確定淪為目前肆虐中國的非洲豬瘟疫區之一,衛生人員當天對路上來往車輛進行消毒,以防它們傳播病毒。(美聯社)

2018/11/2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八月爆發非洲豬瘟以來,疫情持續擴散,首都北京市廿三日也宣告淪陷,當天中國農業農村部首度針對疫情召開新聞發布會說明:確認病毒為境外傳入,與喬治亞、俄羅斯、波蘭先前公布的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同源性高達九十九.九五%,目前廿省疫情「總體可控」,但不排除五至卅六年後才完全除疫的可能性。

非洲豬瘟非人畜共通傳染病,以豬隻為唯一自然宿主,無特效藥或疫苗,致死率百分百。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截至十一月廿二日,中國有廿省份四十七市(區、盟)發生七十三起家豬疫情及一起野豬疫情,累計撲殺活豬六十萬頭;北京市新疫情則發生在房山區青龍湖鎮和琉璃河鎮養殖場,死豬共八十六隻,兩疫點起算半徑三公里內共三三三七隻活豬也隨後全被撲殺。

中國目前從已查明疫源的六十八起家豬疫情,歸納出三種主要的境內傳播途徑:生豬及其產品跨區域調運、餐廚剩餘物餵豬、人員與車輛帶毒傳播,這三種感染模式分占整體疫情十九%、卅四%、四十六%。

針對唯一一起野豬疫情發生在位於邊境的吉林省,農業農村部聲稱,其致病病毒雖與家豬疫情不同,卻讓人更加深信境外傳入疫情的可能性;加上即將入冬、野豬恐在農戶週邊覓食,正提防牠們與家豬後續相互傳染的可能性,避免疫情更加複雜化。農業農村部強調,「已有疫情國家中,根除時間多為五至卅六年」,加上多種因素導致疫情多發,因此防疫情勢仍很嚴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