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驚爆:去年開車衝撞38度線脫北者 竟是北韓將領之子

日媒驚爆,去年十一月十三日駕車衝鋒陷陣突破位於北緯卅八度停戰線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的北韓廿五歲脫北士兵吳青成實為北韓將領之子。圖為南韓去年11月公布的視頻片段,北韓叛逃者從非軍事區(DMZ)的車輛中跑出脫逃。(法新社)

日媒驚爆,去年十一月十三日駕車衝鋒陷陣突破位於北緯卅八度停戰線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的北韓廿五歲脫北士兵吳青成實為北韓將領之子。圖為南韓去年11月公布的視頻片段,北韓叛逃者從非軍事區(DMZ)的車輛中跑出脫逃。(法新社)

2018/11/20 06:00

北韓年輕人對金正恩沒忠誠度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去年十二月駕車突破位於北緯卅八度南、北韓停戰線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並遭同袍越境追殺的北韓脫北士兵吳青成,真實身分十六日在日本《產經新聞》首度曝光:入鏡但不露臉的他,實為現年二十五歲的北韓將領之子。他否認南韓媒體稱他在北韓殺人並遭通緝的報導,但坦言當初的確是為了逃避北韓當局的追究:與友不快後借酒澆愁,開車返回崗位的途中衝撞檢查站,擔心因此遭處決才順勢越境「脫北」,至今毫不後悔。

吳青成表示,他和北韓境內民眾、尤其是年輕世代,高達八成對彼此、政治和領導階層漠不關心,因「既然世襲制被視為既定事實,自然就沒有興趣或忠誠度,就算它連人民都餵不飽了」。

北韓新戰術武器 日媒:疑陸基反艦飛彈

另一方面,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十六日親自督導疑為陸基反艦飛彈模擬的「尖端戰術武器」測試。日本《朝日新聞》指出,北韓測試的「尖端武器」,應為陸基反艦飛彈。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專家認為,北韓藉此釋放訊息:「別小看我們,我們也在現代化。」

北韓中央通信社十六日表示,金正恩「親臨國防科學院試驗場,指導新研發的尖端戰術武器試驗」,這是他父親金正日生前念茲在茲的「遺腹子武器」,所幸如今北韓「國防科學家和軍工部門工人階級,在鞏固國防力量方面又成就了一番大事」。這是金正恩今年首次視察武器測試,為南韓專家眼中的「北韓版軍事改革」,還強調戰鬥衛國的重要性,與他六月對外宣示廢核卻遭各界質疑的承諾背道而馳。

陸基反艦飛彈旨在提防敵方由海面發動攻擊,為北韓由韓戰時美方戰術取得的教訓。朝中社去年六月就提及金正恩視察新型陸基反艦巡弋飛彈試射一事,十六日的「尖端戰術武器」應是同型飛彈。南韓軍事專家指出,北韓不斷改良雷達設施及衛星定位技術,以提升武器精確度,完全違背各界對其參與六月「川金會」後的廢核棄彈期待,遑論下月依舊可能照例展開冬季軍事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