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根廷潛艦載44官兵 失蹤1年後尋獲殘骸

阿根廷聖胡安號潛艦。 (美聯社檔案照)

阿根廷聖胡安號潛艦。 (美聯社檔案照)

2018/11/1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阿根廷海軍十七日清晨宣布,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亞地區瓦爾德斯半島(Valdes)外海,水深八百米處的大西洋尋獲一年前爆炸後失去蹤跡的「ARA聖胡安(ARA San Juan)」潛艦殘骸。該潛艦搭載四十四名官兵,兒子為官兵之一的維拉利爾說:「我們找到他們了,現在我們要尋找真相。」

沉沒大西洋水深800米處

聖胡安號原訂去年十一月十六日返抵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但在十五日通報海軍,海水灌入潛艦的換氣裝置,導致電池短路後失聯,當時船內空氣僅足以提供七天使用。事發近十天後,阿國海軍才證實潛艦曾發生爆炸,專家說,這恐與電池問題有關。聖胡安號為德造柴電潛艦,一九八○年中期服役。二○○八至一四年間,阿國政府斥資一千二百萬美元進行改建,將船體切半以換掉引擎與電池,相關施工難度極高。

馬德普拉塔基地指揮官艾提斯十七日說,影像畫面顯示艦身大致完整,但明顯出現因海水壓力而內爆的狀況。聖胡安號最後發送訊號的位置距阿國海岸約四百五十公里處,該處正位於巴塔哥尼亞大陸棚邊緣,海水深度從兩百公尺驟降逾三千公尺。專家說,若聖胡安號墜落至六百公尺以下,水壓恐壓碎船體。當時全球十三國曾進行搜救,但均無所獲。

在國際行動毫無進展後,阿國轉向可搜尋、測繪海床的美國公司「無限海洋(Ocean Infinity)」作最後的搜索努力,其旗下的深海探勘船九月開始進行搜尋,發現聖胡安號可讓該公司獲得七百五十萬美元(二.三三億台幣)。

聖胡安號失蹤官兵的家屬,十七日在該潛艦出航的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外,得知尋獲潛艦殘骸後,相互擁抱。(路透)

聖胡安號失蹤官兵的家屬,十七日在該潛艦出航的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外,得知尋獲潛艦殘骸後,相互擁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