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野火 死傷人數攀升

加州南部的「伍爾西大火」十日逼近馬里布溪州立公園(Malibu Creek State Park)的基督教慈善公益組織「救世軍」(Salvation Army)營區。(法新社)

加州南部的「伍爾西大火」十日逼近馬里布溪州立公園(Malibu Creek State Park)的基督教慈善公益組織「救世軍」(Salvation Army)營區。(法新社)

2018/11/12 06:00

美國加州南、北部近日的野火災情一發不可收拾,已造成至少廿五人命喪火海,且遇難人數恐將持續上升。代號「營地大火」(Camp Fire)吞噬北部廣達十萬英畝(逾四萬公頃)地區,近七千棟民宅、商家慘遭祝融,並已發現廿三具遺體,另有至少三十五人通報失蹤,以及三名消防員受傷;南方八百公里處的「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也已奪走兩條人命,且在俗稱「魔鬼風」的「聖安娜焚風」助長下,延燒面積一夕間擴大一倍,達到八萬三千英畝(逾三萬三千公頃),迫使洛杉磯郡等地廿五萬人撤離。許多消防人員直呼,當地火勢之猛烈,前所未見。總統川普十日砲轟民主黨執政的加州當局森林管理不善,並威脅若不加以改善,就要取消聯邦經費。然而,當地消防當局反駁道,川普資訊有誤、時機不當、污辱受害者及前線人員;且加州六成林地由聯邦政府管理,中央分散資源才會導致管理問題。

(編譯孫宇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