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研究︰維他命D、魚油補充品 無法防癌

新研究指出魚油保養品可能無法防癌。(法新社)

新研究指出魚油保養品可能無法防癌。(法新社)

2018/11/1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心臟協會(AHA)科學會議十日發表多項研究成果,部分實驗顯示,被視為保健食物的維他命D及魚油補充品「Omega-3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s),並無法顯著防止癌症或心臟病。然而,也有其他實驗發現,服用從魚油萃取的藥物,可有效預防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

美國波士頓布里翰婦女醫院(BWH)及哈佛醫學院(HMS)的研究人員,針對逾兩萬五千名平均年齡五十歲以上、沒有癌症、中風或心臟病等病史的多族群美國人進行臨床實驗,受試者每日被隨機給予維他命D、Omega-3脂肪酸或安慰劑,五年後,檢測這些營養補充品對疾病的影響。

研究顯示,在維他命D的實驗中有一六一七人罹癌,其中七九三人定期服用維他命D,八二四人服用安慰劑。另有九○五人罹患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或因此死亡,其中三九六人定期服用維他命D,四○九人服用安慰劑。這些數字顯示,維他命D與降低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的關係甚微。

此外,在Omega-3脂肪酸的試驗中,則有八二○名攝取者及七九七名安慰劑組人士罹癌。有三八六名每日攝取一公克Omega-3脂肪酸的受試者出現心血管問題,另有四一九名服用安慰劑人士如此,再度顯示差異甚微。研究主筆曼森指出,未有足夠證據顯示,人們有必要服用這些補充品,但若已攝取,也沒有理由馬上停止,若有意攝取則應諮詢醫療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