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避雨 取消造訪美軍公墓挨批

川普因為下雨取消造訪美軍公墓。(法新社)

川普因為下雨取消造訪美軍公墓。(法新社)

2018/11/1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刻正法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原訂十日造訪安葬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美軍的墓園,卻臨時以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起飛為由,取消行程,挨批專程為了終戰百年紀念活動來到巴黎,卻只會窩在飯店房間裡看電視。

十一日為一次大戰終戰一百週年,川普原訂十日前往巴黎東北方約一百公里的美軍公墓獻花,為參與一戰終戰百年相關活動的第一站;但白宮當天一早宣布,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因天候不佳,取消這項行程,改由軍旅出身的白宮幕僚長凱利、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與若干白宮幕僚代為出席。相較之下,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均親赴巴黎市郊的其他軍人公墓致意。

目前並不清楚川普為何不克前往美軍墓園致哀,推測他可能原訂搭乘專用直升機「陸戰隊一號」前往公墓,而保護總統的密勤局偶爾會以安全為由,禁止陸戰隊一號起飛。

對於川普放棄向為國捐軀的先烈致敬,多名前任美國總統的幕僚大呼不可思議,批評他大老遠跑去巴黎出席一戰的終戰紀念活動,卻只待在飯店裡看電視;若他真的因為直升機無法起飛而取消行程,白宮為何沒有備妥B計畫?然而,川普在巴黎並非下榻飯店,而是美國大使官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