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最後週末 川普強打經濟、移民牌

期中選舉決戰最後周末,川普在佛州強打經濟和移民牌。(法新社)

期中選舉決戰最後周末,川普在佛州強打經濟和移民牌。(法新社)

2018/11/0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六日即將登場。選前最後一個週末,美國總統川普把握機會輔選,持續強打經濟、移民牌,揚言民主黨的政策會成為佛羅里達州的「夢魘」並「摧毀佛州」,強調「共和黨的國會代表著更多的工作機會和更少的犯罪。民主黨的國會,代表更多的犯罪和更少的工作機會」。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聯合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在國會眾議院選情持續保持領先,而川普的低支持率恐拖累部分共和黨人的選情。

川普三日在佛州和蒙大拿州為共和黨候選人輔選。在為即將挑戰蒙大拿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泰斯特(Jon Tester)的共和黨人羅森達爾(Matt Rosendale)站台時,川普吹噓最新就業數據顯示國內經濟繁榮,聲稱「民主黨人想讓一批批的移民湧入你們的社區,耗盡你們的資源並淹沒我們的國家」,強調「共和黨的國會,代表著更多的工作機會和更少的犯罪。民主黨的國會,代表更多的犯罪和更少的工作機會」。

川普三日也在佛州為現任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佛州州長候選人迪尚特(Ron DeSantis)站台;史考特即將挑戰尋求連任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迪尚特正與民主黨候選人吉倫(Andrew Gillum)陷入激戰。川普揚言「票投吉倫意味著要繳更多的稅」,吉倫的政策將成為佛州的「夢魘」,吉倫會「摧毀佛州、摧毀被我(川普)視為第二個家的這個州」。川普還直言「吉倫沒有勝任州長的能力」。

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四日發布的最新聯合民調顯示,登記選民中,民主黨眾院候選人的支持者,以五十%比四十三%,持續領先共和黨支持者。部份選情緊繃的地區,共和黨候選人可能被川普的低支持率拖累;這些陷入拉鋸的選區,有將近三分之一地區,在前年總統大選時由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勝出。該份民調也顯示,更多的男性支持共和黨眾院候選人,更多的女性支持民主黨眾院候選人;十八至三十九歲的年輕選民,明顯更偏好民主黨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