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包裹炸彈客 座車貼滿政治標語

五十六歲嫌犯薩尤科廿六日一早在佛州被聯邦調查局逮捕。他的白色廂型車上,張貼各式各樣政治性圖片和文字(美聯社)

五十六歲嫌犯薩尤科廿六日一早在佛州被聯邦調查局逮捕。他的白色廂型車上,張貼各式各樣政治性圖片和文字(美聯社)

2018/10/2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媒體指出,對民主黨人士寄送炸彈包裹的嫌犯薩尤科,不僅經常轉換工作、疑似有嚴重的情緒管理問題,曾犯下的罪行更是罄竹難書。在美國總統川普二○一六年嶄露頭角後,原先不太熱中政治的薩尤科,開始在其擁有的白色廂型車外,張貼力挺川普與共和黨,以及反民主黨的訊息,逐漸轉變為極端的「川粉」。

薩尤科曾先後就讀北卡羅來納州的布瑞爾學院及北卡州立大學,但都未完成學業,一九八○年代後期即搬往邁阿密,長年來經濟狀況不佳,○九年失去房子、一二年申請破產保護,長期以廂型車為家,車輛常在佛州阿文圖拉市出沒,過著在健身中心或海灘洗澡的生活。薩尤科曾擔任披薩外送員、脫衣舞者、職業摔角手、商店經理和俱樂部承辦人等工作。

薩尤科的表親阿爾提耶里表示,薩尤科自小父母離異,自此他或多或少被家人「排除在外」,可能因為得不到關愛,而變得和一般人不太一樣,「他總是獨來獨往,是個瘋子」,尤其在川普出現之後,他就更瘋狂了。薩尤科曾任職的佛州勞德岱堡一家披薩店的經理另表示,薩尤科對非裔、猶太人、同志族群懷有滿腔怒火,「只能用『瘋狂』來形容」。

活在幻想裡 嚴重心理問題

薩尤科多年來因涉及竊盜、傷害、詐欺、持有毒品等罪被捕多達九次,尤其二○○二年一度被斷電後,甚至威脅炸毀佛州電力公司,並聲稱後果「比九一一事件還可怕」,被警方以炸彈威脅、企圖毀壞電力設備等罪名逮捕,最終被判處緩刑。薩尤科母親的委任律師羅威表示,她與兒子已三年未聯繫,並指兒子過去對政治並不熱中,全家對他此次鑄下大錯感到痛心。

羅威另指出,薩尤科活在幻想裡,心理上無疑已經生病,從他屢次犯錯被捕可以知道,他就像一名「活在大人身體裡的十四歲小孩。」薩尤科經常在個人社群網站發布參加川普集會的照片和影片,而在其白色廂型車外,更貼滿川普、副總統彭斯等人海報,並在川普老對手、前國務卿希拉蕊及前總統歐巴馬的頭像畫上紅色十字瞄準線,甚至掛有寫著「CNN爛透了」的標語。

華盛頓郵報仔細研究車身圖片和文字後,指這些全由薩尤科以數位印刷製成,大致可分為六大區塊。當中一區為川普和彭斯比讚,並寫有「美國原住民挺川普」字樣;另一區與此次炸彈案相關,出現收到(或預計收到)炸彈包裹的政治人物圖樣,這些人顯然都公開與川普唱反調;還有一區為川普站在裝甲車上的圖片;一區是許多宗教性及支持川普的圖片和文字,包括川普在總統大選大勝、反墮胎及支持川普的名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