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軍3萬元咖啡杯 一摔就會裂

圖為美國士兵在阿富汗使用普通咖啡杯。(法新社檔案照)

圖為美國士兵在阿富汗使用普通咖啡杯。(法新社檔案照)

2018/10/26 06:00

美國不僅二○一九財政年度國防預算創歷史新高,驚見C一七「全球霸王III」運輸機坐擁一萬美元馬桶蓋,近日更爆出美國空軍購入價格高達一二二○美元(約三萬七千七百元台幣)的高科技咖啡杯(圖一,取自網路):看似平凡無奇的金屬杯,其實鍍著鉻銅合金,接上飛機電力系統就能保溫;但它的塑膠把柄缺貨,以致一只價格由兩年前的六九三美元,到今年漲了將近一倍,尤其「不幸地,掉到地上就容易摔到把手,又沒有零件可換,以致得花上千元換掉杯子」,有「揮霍納稅人的錢」之嫌。面對國會議員致信指責,美國空軍部長威爾森雖稱採購「不負責任」,卻把根本問題導向供應商未持續提供零件或停業,還自稱美國空軍已找到解套方法:「我們最近已展示3D列印替換手把的能力,每只成本約五十美分。」(編譯周虹汶)

美國空軍購入價格高達一二二○美元(約三萬七千七百元台幣)的高科技咖啡杯。(取自網路)

美國空軍購入價格高達一二二○美元(約三萬七千七百元台幣)的高科技咖啡杯。(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