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退將警告:15年內 美中恐開戰

美中兩大世界強權,在十五年內恐有一戰。(法新社檔案照)

美中兩大世界強權,在十五年內恐有一戰。(法新社檔案照)

2018/10/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二○一七年間卸任的美國前駐歐洲陸軍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廿四日在波蘭華沙安全論壇 (WSF)上警告,美中兩大世界強權,在十五年內恐有一戰,這雖非無可避免,但可能性極高;面對中國威脅,美國無力兼顧歐洲及太平洋地區,歐洲盟邦在應付俄羅斯時,可能要更自食其力。

霍吉斯與會時指出,美國需要投注更多精力捍衛太平洋地區利益,因此歐洲盟邦需要加強自身國防對抗俄國。然而,他也強調,美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承諾「不可動搖」,他確信川普政府視歐洲安全為美國關鍵利益,儘管川普時而質疑西方軍事盟友的用處,但「擁有強大歐洲支柱符合美國利益。」霍吉斯指稱,川普及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都知道這點,所以美國將持續投資歐洲、繼續培訓、派駐輪轉部隊,甚至派遣長駐部隊,以因應未來十至十五年可能出現的太平洋戰事。

北約自廿五日起至下月七日展開「二○一八三叉戟聯合軍演」,這是冷戰後北約最大規模軍演,動用五萬人、二五○架飛機、六十五艘艦艇與多達一萬部車輛。

現於華府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PA)擔任戰略專家的霍吉斯向美聯社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近期與中國軍艦差點在南海擦撞一事,只是美中「關係漸趨緊張,各方面競爭態勢日益激烈」的跡象之一;中國「不斷竊取技術」,透過資助非洲及歐洲計畫,控制當地基礎建設,這也是美中關係緊張的原因之一。北京在歐洲已控制超過十%的港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