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祭典鞭炮闖鐵軌 印度逾50人遭火車撞死

(美聯社)

(美聯社)

2018/10/20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Punjab)阿姆利則市(Amritsar)一帶,十九日晚間驚傳火車衝撞人群意外,由於時值當地慶祝印度教「十勝節」(Dussehra)活動,且地點就在火車軌道附近,導致民眾在慶典聲響中反應不及,死亡人數恐達五十人以上。

印度媒體報導,逾千人在事發前聚集在阿姆利則市的市郊,觀看印度教焚燒雕像的儀式;不料,民眾為了躲避四處亂飛的鞭炮,開始跑向旁邊的鐵道,而當時鐵道上也有不少人群聚集。

此時一列柴油火車即將通過,由於燃放鞭炮的聲響極大,部分民眾並未察覺有火車高速駛來,在毫不知情下遭火車撞擊輾過。目擊者表示,政府及節慶主辦委員會均未警告民眾火車到來,火車撞人後還沒有減速。警方估計,事發地點附近至少有五百至七百人,受傷人數可能達一百人,死亡者恐在五十人以上。

旁遮普邦首席部長辛格(Amarinder Singh)推文表示非常震驚,並已指示所有政府官員和醫院全力協助傷者,救援任務也已就緒及展開。印度總理莫迪稱他「極度悲傷」,下令當地政府全力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