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訪梵 幫金正恩邀教宗訪北韓

南韓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透過南韓總統文在寅,邀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問北韓。(美聯社檔案照)

南韓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透過南韓總統文在寅,邀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問北韓。(美聯社檔案照)

2018/10/1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南韓青瓦台九日證實,總統文在寅即將在十七日至十八日訪問梵蒂岡期間,向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轉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他訪問北韓的口信,平壤屆時將「熱烈歡迎」教宗到訪。梵蒂岡證實,方濟各與文在寅將在當地時間十七日中午(台灣時間十七日下午六時)會晤。

在南、北韓分裂前,平壤曾有「東方耶路撒冷」的美稱。目前北韓的天主教徒估計約八百至三千人,南韓的天主教徒人數則超過五百萬人。

文在寅預定十三日至二十一日訪問法國、義大利、丹麥、梵蒂岡、比利時。訪問法國時,將重點商討兩國在外交及安全領域的合作事項;訪問義大利時,將集中討論兩國尖端科技產業合作方案。十七日至十八日訪問梵蒂岡期間,則將針對兩國在朝鮮半島的合作事宜進行討論,文在寅也期盼獲得教宗對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祝福和支持。文在寅此行也將出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亞歐會議」(ASEM)。

金正恩去年接連進行核試爆、發射彈道飛彈,立場強硬地挑釁國際社會;今年卻一改乖戾形象,積極拓展外交關係,不僅三度會晤文在寅商討兩韓合作事宜,三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還與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