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受辱女教授 宗毓華「我也是」

現年七十二歲的美國退休記者宗毓華。(法新社檔案照 )

現年七十二歲的美國退休記者宗毓華。(法新社檔案照 )

2018/10/05 06:00

身為歷來坐上美國主流電視網晚間新聞主播位子的首名亞裔美國人和第二位女性,現年七十二歲的美國退休記者宗毓華(Connie Chung,法新社檔案照 )三日在《華盛頓郵報》發表公開信,聲援指控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高中時期性侵未遂的美國巴羅艾托大學五十一歲女教授福特,同時自曝五十年前遭家庭醫師指姦的「骯髒小秘密」:事發於一九六○年代,她連醫師自宅裝潢都描述得一清二楚,卻不曾向雙親提及或報警,當時為了請教避孕問題,卻把自己送入狼爪,且對方還是宗毓華來到世間的接生者,更讓她一心只想「埋葬」回憶。

宗毓華最後以醫生家距離遙遠當藉口不再造訪,即使對方卅年前已過世,但她一直以來拒絕正視事發場所,二日才終於透過谷歌地圖面對,卻仍驚恐不已。對於福特勇敢揭開昔日創傷,宗毓華感同身受,如今決定基於記者天職坦承「我也是#」,她特別強調:事發確切日期不重要,「我們永遠記得真相。」

(文:編譯周虹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