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執政黨香港研討會 中國記者鬧場被捕

中國央視駐倫敦記者孔琳琳,九月三十日在英國保守黨一場香港議題研討會上鬧場。(取自網路)

中國央視駐倫敦記者孔琳琳,九月三十日在英國保守黨一場香港議題研討會上鬧場。(取自網路)

2018/10/0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年會九月三十日開跑,首日一場香港議題研討會上,一名持中國中央電視台採訪證的女子,怒斥主辦單位反中國,並痛罵與會香港民主派人士為「漢奸」,甚至在被要求離場時兩度掌摑一名香港籍學生義工,遭警方拘捕、依襲擊罪處置。央視事後證實,該名女子為該台駐倫敦記者孔琳琳;中國駐英大使館則護航孔女,指該活動助長港獨,主辦方應向孔女致歉。

這場名為「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的研討會在伯明罕登場,由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及該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創辦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共同主辦,邀請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以及「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等逾八十人出席。

罵主辦單位、向義工掌摑

羅傑斯在尾聲總結道,雖然自己批判中國政府及中方對待人民的方式,但他仍支持中國,盼望「一國兩制」得以落實。不料,孔琳琳突然起身,以英文朝羅傑斯大喊:「你說謊!你反中國、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全是漢奸!」擔任主持人的保守黨女議員兼人權委員會主席布魯斯(Fiona Bruce)要求孔女冷靜及離場,但她置之不理。

隨後,香港出生的學生義工Enoch Lieu上前勸離情緒激動的孔女,但她持續叫囂「你無權碰我、放開我」,還斥罵該名義工「香港傀儡」,甚至賞了他兩巴掌。孔女斥義工無權報警,並嘲諷︰「英國是有多民主?」Enoch Lieu事後在「推特」指出,中國央視事後證實孔女身分,而警方到場後嘗試控制場面,但她竟又企圖掌摑警察,最後慘遭逮捕。

戴耀廷向「明報」表示,孔女的離譜舉止影響會議進程,其他與會人士皆大為不滿。羅冠聰則指出,孔女動手打人,令所有人厭惡;他並奚落道,中國記者在國外聲稱自己有「人權」而藉此撒野,卻從不在自己國家以人權之名保護任何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