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和金正恩已「墜入愛河」

川普聲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交換信件,對方在信中寫了一些「甜言蜜語」。(法新社檔案照)

川普聲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交換信件,對方在信中寫了一些「甜言蜜語」。(法新社檔案照)

2018/10/0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在第二次「川金會」有譜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上月二十九日在造勢活動中宣稱,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交換信件,對方在信中寫了一些「甜言蜜語」,兩人已經「墜入愛河」。然而,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稍早前卻在聯合國大會上放話,若美方不解除制裁,要北韓先行解除武裝「門都沒有」。

川普在西維吉尼亞州惠靈市(Wheeling)造勢時告訴支持者,他對金正恩是真的強硬,對方也強硬以對,兩人「斷斷續續」和解;金正恩「寫給我一些甜言蜜語,都是些很棒的文字。我們像墜入愛河。」川普還戲稱,媒體評論家會批評這番言論「沒有總統樣」,語畢時台下鼓掌笑聲不斷。

另外,川普也強調,他並未如「新聞主播」們所言,對北韓作出太多讓步,金正恩對第二次「川金會」深感興趣。兩人的首會是今年六月在新加坡舉行,川普稱此會為北韓去核化的一大步,但去核化談判已陷入停滯。

稍早前,李容浩在聯大指控華府在協商朝鮮半島非核化議題上製造僵局,「最近的僵局是由於美國仰賴高壓措施,這會扼殺建立互信。…在此情況下,我們絕不會單方面先行解除武裝。」他批評美國堅持「先非核化」政策,藉由制裁升高施壓力道,但「認為制裁能讓我們屈服,是對我們一無所知的那些人的白日夢。」

美聯社指出,李容浩的談話基調顯然旨在催促美國同意正式宣布終止韓戰,但華府對此態度審慎,因為此舉可能衍生出正式和平協議。平壤要求美方撤離在南韓的兩萬八千五百名駐軍,但美方希望北韓先提供其核武計畫的完整報告。

美國政府正安排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川普也樂觀其成,但時間與地點尚未宣布。儘管美朝關係似有好轉,但北韓尚未彙整出美方要求的武器計畫清冊,也未採取「不可逆轉」的行動放棄其武器庫。三名匿名美國資深官員透露,去除或終止北韓核武及彈道飛彈計畫的談判沒有進展,朝方迄今甚至連「去核化」、「可驗證」及「不可逆」等名詞的定義都未予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