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年來首例 美F-35B匿蹤戰機墜毀南卡州

美F-35B匿蹤戰機墜毀 。(路透)

美F-35B匿蹤戰機墜毀 。(路透)

2018/09/3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軍陸戰隊證實,隸屬陸戰隊第二航空聯隊暨第五○一陸戰隊戰鬥機攻擊訓練中隊的一架「F-35B閃電二式」匿蹤戰機,於當地時間廿八日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墜毀在南卡羅來納州博福特陸戰隊航空基地附近,所幸戰機駕駛安全從座艙彈射逃生,也沒有造成其他傷亡。此為F-35系列戰機十七年來首次發生墜毀事故,軍方並未公布可能的失事原因,僅表示已會同當地有關部門進行事故調查。

F-35系列戰機堪稱美國史上最昂貴的戰鬥機,該計畫於一九九○年代初期推出,預估耗資四千億美元生產兩千五百架戰機,若再加上至二○七○年戰機除役為止的維修保養費用,總額上看一.五兆美元(約四十六.二兆台幣)。F-35系列戰機共分三個型別,美國與盟國空軍使用傳統起降A型機,美軍陸戰隊與英國皇家海軍採用短場起飛垂直降落B型機,美國海軍使用艦載C型機;戰機造價因型別不同而有所差異,但平均每架造價一億美元(約卅.八億台幣)。

F-35戰機由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該款戰機的作戰半徑超過一千公里,是具備高科技性能、採用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美軍迄今已獲交付兩百四十五架F-35系列戰機,其中多數戰機隸屬空軍。

就在F-35戰機發生首起墜毀事故的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廿八日宣布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達成協議,降低下一輪一百四十一架F-35系列戰機的價格;九十一架F-35A降至每架八千九百廿萬美元(約廿七.四億台幣),F-35B降至每架一億一千五百五十萬美元(約卅五.四億台幣),F-35C降至每架一億零七百七十萬美元(約卅三.二億台幣)。

美國中央海軍司令部廿七日才證實,F-35B匿蹤戰機完成首次戰鬥任務,從美軍兩棲攻擊艦「艾薩克斯號」(USS Essex)起飛,成功以阿富汗坎達哈省的伊斯蘭教極端組織「神學士」為目標,完成襲擊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