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瓦諾性侵指控太真實 川普屈服允調查

一名婦女廿八日在洛杉磯市政廳外,持海報抗議參院司法委員會的大法官任命投票。(路透)

一名婦女廿八日在洛杉磯市政廳外,持海報抗議參院司法委員會的大法官任命投票。(路透)

2018/09/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改護航立場,廿八日下令聯邦調查局(FBI)對他欽點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就其性侵未遂指控展開調查,參議院也因此延後一週舉行卡瓦諾的任命投票。共和黨視卡瓦諾的任命為掌控九名大法官組成的最高法院的關鍵。

臨床心理學教授福特廿七日在參院司法委員會前,陳述卡瓦諾於一九八二年企圖性侵她的過程。川普廿八日表示,福特的說詞「非常有說服力」,她是「非常可靠的證人」。不過,他也盛讚卡瓦諾當日在該委員會的作證是「精采時刻」,他說,「一點都沒有」要另提名他人的念頭。

參院司法委員會廿八日在異常緊張的氛圍中進行卡瓦諾的審查投票,卡瓦諾的支持者與反對者在參院聽證室激烈對陣,而抗議群眾擠在走廊高喊︰「十一月近了!」意指日益接近的期中選舉。力主讓福特在委員會發言的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是投票過關的關鍵,當日早上,他宣布將支持卡瓦諾的提名,不久,他在電梯口遇上兩名性侵受害婦女,含淚懇求他改變心意。他隨後與共和黨同僚及民主黨人展開新協商。

佛雷克宣布,唯有FBI進行調查,他才會投票支持卡瓦諾。司法委員會最後以十一票對十票通過將該案交付全院票決,兩黨議員無人跑票。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也宣布,他將要求川普下令對卡瓦諾進行新的背景審查,但調查「必須在一週內完成」。國會的壓力迫使川普讓步,宣布下令FBI進行調查,但「這項調查務必限制範圍,並在一週之內完成」。

福特透過律師表示,她對該發展感到欣慰,然而,「對於調查的時間與範圍,不應施加人為限制」。卡瓦諾則透過白宮表示,「我做了他們要求的所有事,現在將繼續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