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軍艦躲颱風 駛進西沙爭議海域

南韓驅逐艦文武大王號檔案照。(取自網路)

南韓驅逐艦文武大王號檔案照。(取自網路)

2018/09/2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南韓驅逐艦「文武大王」號(Munmu the Great)本月中旬未獲准許,進入中國宣稱為其領海的西沙群島十二海里範圍內。南韓官員表示,該艦此舉是為躲避超級強颱山竹而非進行「航行自由」任務,他說,文武大王號沒有時間尋求允許,他拒絕回應首爾是否視該海域為中國領海。北京接受南韓的解釋,但指此舉違反中國法律。

華爾街日報報導,此事發生於九月十六日,文武大王號結束打擊海盜任務,從索馬利亞返航途中。由於正值美國盟邦在南海頻頻活動,包括法國軍艦五月在南沙群島附近巡航,英國軍艦八月在西沙群島附近巡邏,因此引發中方的關注。

報導說,儘管南韓與北京對於黃海的索科特拉岩(Socotra Rock,中國稱蘇岩礁,南韓稱離於島)爆發主權爭議,但南韓對於南海爭議大多迴避。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表示,文武大王號行駛至西沙群島附近時,為了避開颱風,該軍艦橫越中國領海十分鐘。他說,「從人道的觀點,我們接受他們的解釋」,然而該艦「沒有獲得中國政府批准就進入領海」,因此違反中國法律。中國外交部官員也會晤南韓大使館代表商談此事。排水量四千噸的文武大王號艦上官兵約三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