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 美日英挺進南海

五角大廈廿六日指出,美軍本週派遣B-52轟炸機飛越南海附近。圖為二○一六年一月,美軍B-52轟炸機飛越南韓平澤市烏山空軍基地。(美聯社檔案照)

五角大廈廿六日指出,美軍本週派遣B-52轟炸機飛越南海附近。圖為二○一六年一月,美軍B-52轟炸機飛越南韓平澤市烏山空軍基地。(美聯社檔案照)

2018/09/2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廿六日揭露,美軍本週派遺B-52轟炸機飛越南海附近,這是美國今年第二次派轟炸機飛越南海。與此同時,日本最大型護衛艦「加賀號」廿六日也與英國海軍巡防艦「阿蓋爾號」(HMS Argyll)在印度洋舉行聯合海上軍演。「德國之聲」報導,這是美英日等國以實際行動挑戰北京主張的南海主權。

五角大廈發言人伊斯特指出,可攜帶核武的B-52轟炸機參與在南海附近「定期舉行聯合行動」,這些例行任務旨在提高美軍與區域夥伴和盟友的整備與協調。

美方此舉旨在牽制中國的海權擴張,但在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很可能激怒北京。今年六月,B-52轟炸機也曾飛近南海附近島嶼。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則告訴記者,若非中國將南海軍事化,否則這根本不是問題。但馬提斯也說,他不認為美中關係發生根本性變化,「我們當然會維持兩軍關係,雖然雙方參與及合作的程度會隨著時局上下,但雙方都體認到維持戰略關係的需要。」

除了南海,伊斯特並證實,B-52轟炸機廿五日也飛越東海。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B-52轟炸機飛越東海是由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作為先導,飛過釣魚台群島附近和中國在東海領空外側劃定的防空識別區。

另外,日本「加賀號」廿六日也與英國反潛巡防艦「阿蓋爾號」在印度洋舉行軍演。這兩艘軍艦及日本護衛驅逐艦「電」(Inazuma)在印度洋海面上演練陣形變化,「加賀號」的三架直升機則在上空盤旋監看演習。上月底,英國皇家兩棲船塢登陸艦「海神之子」(HMS Albion)才駛入西沙群島海域行使航行自由權利。英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阿蓋爾號」越過南海後,將於日本附近海域作業,監控聯合國對北韓實施的制裁。

日本海上自衛隊指揮官坂口健治指出,日本與英國海軍關係良好,雙方都是美國的親密盟友,這些演習加強彼此的合作機會。英國皇家海軍愈頻繁在此區域出現,兩國海軍未來愈有緊密合作機會。除了英日合作,法國六月也宣布和英國合作,派艦共同巡航南海。

對此,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廿七日回應,對於美國軍機在南海的「挑釁行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英法等國在南海的行動是「刷存在感」,中國軍隊將堅定履行防衛職責,加大海空巡邏力度。英法等域外國家對南海和平穩定視而不見,執意炒作「航行自由」這個偽命題,企圖從中漁翁得利。

日本最大型護衛艦「加賀號」(圖下)26日與英國皇家海軍反潛巡防艦「阿蓋爾號」(圖上)在印度洋舉行軍演。(路透)

日本最大型護衛艦「加賀號」(圖下)26日與英國皇家海軍反潛巡防艦「阿蓋爾號」(圖上)在印度洋舉行軍演。(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