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批中︰企圖影響美期中選舉

川普指控中國企圖影響美期中選舉。(歐新社)

川普指控中國企圖影響美期中選舉。(歐新社)

2018/09/19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美國與中國貿易戰再度升級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在「推特」發文,指控中國試圖藉由在貿易戰中瞄準他的政治支持基本盤,影響即將在十一月舉行的期中選舉。

貿易戰再添火藥

川普推文的指控,為美中貿易爭端增添新的火藥。他十七日才宣布廿四日起將再對中國兩千億美元商品加徵十%關稅,雙方若未在明年一月一日前達成協議,稅率將提高至廿五%;北京十八日宣布對六百億美元美國商品施加關稅回應。

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在今年期中選舉面臨國會參、眾議院兩院多數地位的保衛戰。川普在推文中指控中國,正設法將報復範圍擴大到他的基本盤選區,「中國公開說過,他們正積極設法透過打擊我們的農民、牧場業者和產業工人來衝擊、改變我們的選舉,只因為他們忠心支持我」,「他們也知道,中國多年來在貿易上佔美國便宜,我正是那個知道如何阻止他們這種作法的人」。

川普警告,「假如我們的農民、牧場業者,以及/或者產業工人成了目標,將快會有對中國的重大經濟報復行動」。

不清楚川普所說的「中國公開說過」所指為何。不過,此前北京的報復關稅確實針對美國豬肉、大豆等主要農產品,打擊伊利諾、堪薩斯、明尼蘇達州等大豆生產重鎮,而這幾州都是十一月聯邦眾議院改選選情勝負難料的游離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