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利堅小姐 歌劇演唱家封后

紐約小姐佛蘭克林九日摘下二○一九年美利堅小姐后冠。(美聯社)

紐約小姐佛蘭克林九日摘下二○一九年美利堅小姐后冠。(美聯社)

2018/09/1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小姐」、二十五歲的歌劇演唱家佛蘭克林(Nia Imani Franklin),九日摘下二○一九年「美利堅小姐」(Miss America)后冠,抱回五萬美元(約一百五十五萬台幣)獎學金,成為該組織一九二一年開辦選拔以來,首位不必參加泳裝競賽項目便獲此殊榮的佳麗。

佛蘭克林表示,樂見擁有九十八年歷史的美利堅小姐選拔能有此現代化的改變,「我認為這些改變對我們組織是好事…不用為了拿獎學金而穿泳裝走伸展台,能讓許多年輕女性感覺更能掌握自己的命運…我很開心不用穿泳裝就能贏得今晚的后冠,因為我能做的事不只如此,舞台上所有女性能做的事都不只如此。」

佛蘭克林還開玩笑說,取消泳裝競賽環節能夠讓她再多吃一些食物,她很開心。今年的美利堅小姐選拔不再沿用「選美」,而是更名為「競賽」。在反性騷運動「我也是(#MeToo)」浪潮下,首次取消泳裝競賽項目,改以評審與佳麗的問答替代,問答內容則涵蓋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抗議事件等備受關注的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