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性侵達12人 CBS總裁下台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孟維斯被控性侵人數攀升。(美聯社)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孟維斯被控性侵人數攀升。(美聯社)

2018/09/1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催生全球反性騷#MeToo運動的「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九日再踢爆,又有六名女子指控當前美國電視圈最位高權重者、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總裁兼執行長孟維斯(Leslie Moonves)性侵犯。連同上月的六人,已有十二名女性提出相同指控。當晚,CBS宣布,孟維斯即刻離職。孟維斯的資遣費尚未定案,將取決於相關指控的內部調查結果,但近期關於他可能獲得一億美元(約三十一億餘台幣)的報導,在網路上已引發不滿聲浪。

CBS聲明,該公司與孟維斯將立刻捐出兩千萬美元,給予一到兩個支持#MeToo運動與提倡職場女性平等的組織,這筆捐款將自孟維斯最後獲得的資遣費中扣除。根據孟維斯去年五月簽署的協議,他若離職將可獲一.八億美元。

電視製作人高登─戈特莉布(Phyllis Golden-Gottlieb)告訴紐約客,一九八○年代末,孟維斯曾將她的頭壓在他的腿間,強迫她口交。後來她抗拒其追求後,便開始遭冷凍。她說:「他完全摧毀我的事業。」作家帕琳頓(Jessica Pallingston)說,孟維斯在她第一天擔任他的助理就強迫他口交。其他女性則說,孟維斯強吻、伸鹹豬手,若抗拒將遭報復。

六十八歲的孟維斯聲明,從未利用職權阻礙女性晉升及其事業,這些「駭人指控」並非事實,但他坦承在他進入CBS前,曾與其中三名女性發生合意關係。當時他已婚,在與首任妻子離婚後,○四年與CBS主播陳曉怡結婚,她目前是CBS節目「老大哥」(Big Brother)與「談話」(The Talk)的主持人,上月首批六名女子指控孟維斯時,她力挺丈夫,未來去向引發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