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軍方擬政變 傳川普派員會商

委內瑞拉軍方曾討論如何推翻委國總統馬杜羅。(法新社檔案照)

委內瑞拉軍方曾討論如何推翻委國總統馬杜羅。(法新社檔案照)

2018/09/1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八日報導,川普政府官員曾多次秘密會晤委內瑞拉軍方,討論如何推翻委國總統馬杜羅,但美方最終決定不協助發動政變。據報導,其中一名與美國官員密會的委國軍方人士,名列美國對委國實施經濟制裁的名單。對此,白宮拒絕回答相關會晤的細節,僅透過聲明指出,委國在馬杜羅治下遭遇痛苦劇變,白宮支持與「有意追求民主的所有委國人民對話」。

紐時引述十一名現任及前任美國政府官員、委國軍方人士說法指稱,美方去年秋季首次參與委國軍方策劃政變的討論,委國軍方當時向美方表示,他們旗下有數百名武裝份子支持推翻馬杜羅政權,希望美方提供加密無線通訊設備,但美方並未應允提供支援,進而導致計畫失敗。

委國境內至少有三個不同團體企圖推翻馬杜羅政權,他們透過歐陸的美國大使館與川普政府接洽,華府派特使以「單純旁聽模式」密會委國軍方,直到今年初召開第三次會議,美國都未提供任何實際支援,甚至沒有表明是否支持政變。

紐時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外交報告顯示,委國軍方在密會期間並未提出詳盡政變規劃,還會要求美國官員提供想法與指導。紐時分析,儘管川普政府最終決定不協助委國軍方,政變計畫陷入僵局,但美方願意多次與叛亂份子密謀推翻合法政權的行為,恐將成為「拉丁美洲地區的重磅炸彈」,即使大多數拉丁美洲國家領導人都認為,馬杜羅必須為國內經濟危機承擔主要責任,但並未質疑馬杜羅主政的合法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