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電商京東CEO又涉性侵 在美被逮

劉強東疑似犯下「構成犯罪之性行為」,八月三十一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被警方逮捕。(美聯社)

劉強東疑似犯下「構成犯罪之性行為」,八月三十一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被警方逮捕。(美聯社)

2018/09/0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巨擘京東集團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強東,驚傳近日在美國從事商務活動期間被控性侵,遭警方以「合理根據」為由逮捕,翌日獲釋等候傳喚,但劉已先行返回中國。京東官方澄清此為不實指控,並聲稱警方並未發現不當行為,但這已是劉強東第二次在國外捲入性侵疑雲。儘管警方仍在釐清案情,但此事已重創京東集團形象。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亨內平郡(Hennepin)的官方控罪紀錄顯示,姓名為「Qiang Dong Liu」、生日為一九七三年三月十日的男子,在當地時間八月三十一日晚間十一時餘,因涉嫌「構成犯罪之性行為」,遭警方以「合理根據」(probable cause)為由逮捕,而上述英文譯名和出生日期皆與劉強東相符。根據美國刑事程序法,「合理根據」指警方可進行逮捕、針對個人或財產進行搜索,或取得逮捕令的標準,也經常是大陪審團相信被告有罪的依據。

被拘留一晚獲釋 等法院傳喚

被拘留一晚後,劉強東於美國時間一日下午四時餘,在無需繳交保證金的情況下獲釋,其在官方資料上的狀態則為「獲釋等待法院傳喚」。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察局發言人艾爾德(John Elder)表示,正積極調查劉案,調查結束才能公布真相。他還強調,無需繳保證金與犯罪成立與否無關,是當地警方的普遍作法;劉目前獲准自由行動,可選擇離開該州或返回中國,但「我們有信心可在必要時與他聯繫上。」

京東集團二日透過中國社群網站「微博」發表聲明,指稱劉強東是遭到不實指控,初步調查並未發現不當行為,將對不實報導和謠言採取法律行動。京東翌日還聲稱,劉獲釋後繼續在美進行商務活動,現已返回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表示,中國駐芝加哥領事館正了解實情。美聯社指出,明州將「構成犯罪之性行為」分為五級,最輕為發言失當、輕度肢體接觸;最重為武力威脅性侵。劉被控級別應屬輕微,若犯罪事實確立,一個月內即會正式起訴。

犯行若確定 最快一月內起訴

這已是劉強東第二次捲入桃色風波。二○一五年,劉強東在其位於澳洲雪梨的高級頂樓公寓舉辦派對,一名女子事後指控遭在場男子灌酒,包括被名為徐龍偉的男子性侵,徐男已在今年七月獲判罪名成立。儘管劉強東在該案中未被指控任何不當行為,但劉曾以可能影響其婚姻和事業為由,要求雪梨法院下令防止其姓名被報導,但遭法院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