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棄核還閱兵 美延長北韓旅遊禁令

北韓正為包括閱兵、可能的外國代表團到訪,以及五年來首次大型群眾表演進行準備。(法新社)

北韓正為包括閱兵、可能的外國代表團到訪,以及五年來首次大型群眾表演進行準備。(法新社)

2018/09/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本月九日是北韓建政七十週年紀念日,北韓正為包括閱兵、可能的外國代表團到訪,以及五年來首次大型群眾表演進行準備。北韓觀察家根據「星球實驗公司」上月廿二日攝得的北韓美林機場閱兵訓練場地衛星影像顯示,該閱兵規模看來與二月八日「建軍節」舉行的那場相當類似,不過現場沒有出現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跡象。

「北緯三十八度」網站北韓專家白穆德斯(Joseph Bermudez)也說,雖然沒有ICBM的跡象,但重型武器儲存棚增加,顯示九月的閱兵規模恐比二月還大,也有可能ICBM等大型飛彈隱藏在棚內。

與此同時,美國務院宣布展延北韓旅遊禁令,至明年八月卅一日。美國國務院表示,由於美朝沒有外交關係,美國公民不能使用美國護照旅遊北韓,否則恐面臨被捕或長期拘禁的嚴重風險,只有從事外交或人道活動者,將可獲得「特殊核准」。

韓聯社報導,南韓五日將派特使團赴平壤,針對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三度會談日期,以及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進行會談。南韓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員趙成烈指出,兩韓關係一向引導美朝關係,若會談沒有具體成果,平壤將認為兩韓關係改善的空間不大,南韓斡旋的影響力也將縮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