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繫暖化 芬蘭軍隊擬每週吃素2餐

芬蘭軍方預定秋天起每週供應兩餐素食,遭到國防部長尼尼斯特(Jussi Niinisto)質疑。(取自網路)

芬蘭軍方預定秋天起每週供應兩餐素食,遭到國防部長尼尼斯特(Jussi Niinisto)質疑。(取自網路)

2018/08/27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考量健康及氣候變遷因素,芬蘭軍方預定今年秋天起每週供應兩餐素食。然而,這項計畫遭到國防部長尼尼斯特(Jussi Niinisto)質疑,要求重新評估。尼尼斯特告訴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等媒體,他對此感到相當驚訝,推廣吃素不等於要強迫所有人吃素,「沒有必要對官兵強加意識形態」;若官兵最後寧願自費買外食也不願意吃正餐,反而會造成問題。

國防部長反對 稱士兵要靠胃打仗

右翼政黨「藍色未來」出身的尼尼斯特向當地媒體怒斥:「是誰做的決定?」並強調,「一句老話說得好,士兵是靠胃打仗,沒有哪支軍隊靠喝點菜湯就能打勝仗。」他將要求軍方提出書面報告。

此前,芬蘭國防部後勤中心少校布爾基(Eija Pulkki)向YLE證實,軍中素食餐點將不再提供肉類和魚類,但仍將提供乳製品和雞蛋,有特殊飲食要求者可獲額外照顧。由於芬蘭國防軍每天供應午餐和晚餐,素食餐將分別安排在不同天的中午或晚間,預定使用素肉和大豆作為肉類替代品,以馬鈴薯和義大利麵為主食。

據報導,負責為軍隊供應餐點的「獅子餐飲」(Leijona Catering)開發部門經理豪弗倫(Petri Hoffren)指出,素食餐未必比正常餐便宜,供應素食餐並非基於成本考量,而是為了環保和健康,「芬蘭已經有許多學校響應素食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