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自衛隊綜合軍演 奪回離島成焦點

首次公開射擊的「16式機動戰鬥車」,時速可達上百公里。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首次公開射擊的「16式機動戰鬥車」,時速可達上百公里。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18/08/27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陸上自衛隊「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二十六日在靜岡縣的東富士演習場開放民眾參觀。由於中國海上擴權威脅日本西南群島,「離島奪回」是今年最大主題,三月正式上路的「水陸機動團」也首次參與演習,吸引兩萬四千名民眾進場。

這場年度實彈演習的劇本設定,是由陸海空自衛隊進行統合作戰,奪回被敵軍佔領的離島,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也到場坐鎮。

演習前半段是介紹陸上自衛隊主要裝備,後半段則是模擬離島遭到攻擊時的奪島作戰,共動員兩千四百名自衛隊員、戰車及裝甲車約八十輛、火砲六十門、直升機及戰機約二十架,光是二十六日消耗的實彈便約三十六噸,彈藥費約三億九千萬圓(約一億台幣)。

水陸機動團首度加入演習

三月上路的登陸作戰部隊「水陸機動團」是首次參加演習,科目包括由P-1巡邏機偵測現場狀況,「網絡電子戰系統」(NEWS)部隊利用雷達與無線通訊干擾佔島的敵軍,「水陸機動團」和「快速反應機動連隊」分別出動最新裝備「水陸兩用車」(AAV7)及時速可達一百公里以上的「16式機動戰鬥車」(16MCV),空自F-2戰機對敵方艦艇及部隊發動攻擊等,直至完成奪島任務。

水陸兩用車和16式機動戰鬥車是在今年演習中首次公開射擊,電子戰也是首次被排入演習狀況想定。機動戰鬥車是防衛省開發的輪式裝甲車,是一種驅逐戰車,又稱坦克殲擊車或反坦克車,二○一三年公開原型車,一六年完成測試定型,可多次轉移陣地精準射擊。

日本規模最大的陸上自衛隊實彈射擊「富士綜合火力演習」26日登場。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日本規模最大的陸上自衛隊實彈射擊「富士綜合火力演習」26日登場。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