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大砍2億美元金援 美巴關係惡化

圖為以軍二十四日在加薩走廊面積最大的南部漢尤尼斯省東境,對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示威巴人則急著搶救受傷男童。(美聯社)

圖為以軍二十四日在加薩走廊面積最大的南部漢尤尼斯省東境,對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示威巴人則急著搶救受傷男童。(美聯社)

2018/08/2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正式承認聖地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在今年五月十四日以色列建國七十週年當天,把美國駐以國大使館正式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引爆視東耶路撒冷為自家國都的巴勒斯坦人怒火。眼見年初以切斷金援要脅巴人重啟停滯多年的以巴和解談判桌至今未果,川普政府二十四日終於宣告援巴逾兩億美元資金正式腰斬,不僅使美巴領袖關係更形惡化,加薩走廊巴人的困境也預料雪上加霜,鄰近的約旦和美國民主黨人已群起譴責。

身為聯合國駐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處(UNRWA)最大金主,美國一月就把金援一.二五億美元扣住六千五百萬美元。國務院特別指出,加薩走廊二○○七年起遭美國視為恐怖組織的巴勒斯坦聖戰團體「哈瑪斯」控制,此乃美國決定重新配置資金的原因之一;但哈瑪斯主張消滅以色列以致邊境、海岸、領空反被以國、埃及封鎖,造成當地逾兩百萬巴人經濟陷入重重困境,美國斷援後,當地人權問題無疑將更形加劇。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國在協助巴勒斯坦當局以及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等事上做過評估,目的是確保這些資金的運用符合國家利益與對美國納稅人有價值,一切乃「依總統指示」。

對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怒斥,川普此舉無異於逼迫巴人放棄對耶路撒冷的主張。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要員阿什拉維(Hanan Ashrawi)更控訴川普政府用「廉價勒索當政治工具」,但巴勒斯坦民眾不會因脅迫而屈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